硝酸鈉(智利硝石)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硝酸鈉,熔點為306.8℃,密度為2.257克/立方厘米(20℃時),為無色透明或白微帶黃色菱形晶體。其味苦鹹,易溶於水和液氨,微溶於甘油和乙醇中,易潮解,特別在含有極少量氯化鈉雜質時,硝酸鈉潮解性就大為增加。當溶解於水時其溶液溫度降低,溶液呈中性。

硝酸鈉,廣用於搪瓷工業用作助熔劑、氧化劑和用於配製琺瑯粉的原料。玻璃工業用作各種玻璃及製品的脫色劑、消泡劑、澄清劑及氧化助熔劑。無機工業用作熔融燒鹼的脫色劑和用於製造其他硝酸鹽類。化肥工業用作適用酸性土壤的速效肥料,特別適用塊根作物,如甜菜、蘿蔔等。染料工業用作生產苦味酸和染料的原料。冶金工業用作煉鋼、鋁合金的熱處理劑。機城工業用作金屬清洗劑和配製黑色金屬發藍劑。醫藥工業用作青黴素的培養基。捲菸工業用作煙草的助燃劑。分析化學中用作化學試劑。此外,也用於生產炸藥等。

化學純的硝酸鈉用於鍍鋅層的低鉻酸鈍化和鎂合金的氧化溶液中。

電子級有機溶劑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69012207
  2. 聯絡人陳小姐
  3. 更多振成貿易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霧化鎳粉
  2. 鈦管生產廠家
    鈦管生產廠家
  3. 鎢鐵粉
  4. 鎳基合金(鋼板、圓棒、鋼管)
    鎳基合金(鋼板、圓棒、鋼管)
  5. 青銅粉

網網相連

得利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
黃安然律師
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