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軸承(二)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高溫軸承生產製造

通常,工作溫度在150°C以上使用的軸承稱為高溫軸承。由於鉻軸承鋼在使用溫度超過150°C~C 時,其硬度將急劇下降,尺寸不穩定,並導致軸承無法正常工作。所以對於工作溫度150°C~E~250°C條件下工作的軸承,若套圈和滾動體仍選用普通高碳鉻軸承鋼製造,則必須對軸承零件進行特殊的回火處理,一般應高於工作溫度50°C下進行回火。經過按上述要求回火處理的軸承鋼,能在工作溫度下正常使用。但因回火後硬度有所下降,軸承壽命有所降低。當軸承工作溫度高於250°C時,則必須採用耐高溫的軸承鋼製造。

 

高溫軸承鋼除應具有一般軸承的性能外,還應具有一定的高溫硬度和高溫耐磨性、高溫接觸疲勞強度、化性能、高溫耐沖擊性能和高溫尺寸穩定性。常用的高溫軸承鋼有:

  

錫系鋼:Cr4M04V、Cr5M04、9Cr18Mo、Cr14M04;

鎢系鋼:W9Cr4V2Mo、W18Cr4V;

鎢錫系:W6MoSCr4V2。

 

高溫軸承鋼W、Cr、V、Mo等能形成高溫下難溶的碳化物,並且在回火時能夠析出彌散分布碳化物,產生二次硬化效應,使這類鋼在一定溫度下仍具有較高的硬度、耐磨性、較強的化性能、較高的耐疲勞性和尺寸穩定性。高溫軸承鋼其中以Cr4M04V和W18Cr4V最為常用。

 

對於結構複雜,又需承受強大沖擊載荷的軸承,可採用高溫滲碳鋼製造。12Cr2Ni3M05是一種性能較好的高溫滲碳軸承鋼,因其含碳量低(0.15%左右),不存在碳化物不均勻的缺點,退火硬度低,切削性能好,具有較高的軔性,可鍛性好,能增大軸承零件的鍛壓比,有利於軸承的使用壽命,滲碳後可滿足在溫度430~C以下的使用條件,並且具有很好的抗沖擊能力。

 

因0Cr4M04Ni4VA是目前性能最好的高溫滲碳軸承鋼,但其價格比較昂貴。當軸承得使用溫度超過500~E時,選用耐高溫軸承鋼已難以滿足其性能要求,而應選用鈷基、鎳基合金或陶瓷等耐高溫材料。

 

高溫軸承主要用於航空噴氣發動機、燃氣輪機、核反應堆系統、X光管鎢盤,以及高速飛行器、火箭、宇宙飛船中。

機架銲接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53138222
  2. 聯絡人吳冠嶙
  3. 更多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CRF防鏽鏈條 CRF Chain
    CRF防鏽鏈條 CRF Chain
  2. 滑塊定位器(美式-SLK型)
    滑塊定位器(美式-SLK型)
  3. 優利牌錐形轉接桿 TS216
    優利牌錐形轉接桿 TS216
  4. 魚眼關節軸承
    魚眼關節軸承
  5. 從動凸輪軸承 CF 刀庫專用常態備料
    從動凸輪軸承 CF 刀庫專用常態備料

網網相連

維鎮興業
華進電腦有限公司
高價收購全國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