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伺服器的資安問題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駭客團體UGNazi綁架了UFC.com、coach.com及coachfactory.com等三個域名,另外媒體也報導駭客團體Anonymous綁架CBS電視台的域名。

根據資安專家Lars Harvey的研究顯示,抗議SOPA的駭客除了使用DDoS攻擊癱瘓網站之外,開始使用新的方式對付支持SOPA法案的公司:綁架該公司的域名系統(DNS)。

如果DNS遭駭客狹持,不僅網域的網頁會被駭客指向其他網站,連電子郵件及其他後台服務都一併遭移轉。Lars Harvey指出,駭客可能使用相似的網頁進行詐欺或誘導使用者下載惡意軟體。

Lars Harvey
表示,大部分公司不注重網域名稱伺服器的資安問題,也很少公司會持續監控域名指向是否正常,因此極易遭受攻擊而不知。若網域名稱遭駭客狹持,通常網站流向會迅速降低,可是在調查原因時,大部分技術人員不會先檢查DNS是否出問題。

此次攻擊事件中,駭客團體UGNazi綁架了UFC.comcoach.comcoachfactory.com等三個域名,另外媒體也報導駭客團體Anonymous綁架CBS電視台的域名。這些網域管理人員數小時就發現問題並加以修正。Lars Harvey認為UFC.comcoach.comcoachfactory.com這些網域管理人員很幸運,因為綁架網域的駭客很顯然不太高明,網域才能快速取回。

駭客團體Anonymous仍持續為SOPA法案進行攻擊,受害者包含OnGuardOnline網站,該網站與美國政府14個機構合作,主要功能為提昇網路使用者安全。Anonymous宣稱若SOPA/PIPA/ACTA任一法案通過,將大量攻擊政府及企業網站。(編譯/沈經)

資訊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1880


 * 你在乎網路的隱私權嗎?

*
你的資料還在裸奔嗎?

*
你擔心程式被竊取嗎?

*
你擔心機密文件被駭客入侵嗎?

*
資訊安全專家 - 正新電腦將提供給您資訊保安的產品和服務。

SafeNet資訊安全保護鎖系列 , 歡迎您來電借測

正新電腦提供 [ 借測活動 ] 並且提供借測使用上的技術指導。
有意借測者,歡迎來電洽詢詳細借測內容或有關資訊安全相關問題。

更多產品資訊來源 : www.pronew.com.tw
正新電腦   TEL : 04-2473-8309

壓著組件加工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84204909
  2. 聯絡人許小姐
  3. 更多正新電腦-軟體保護、加密加殼、資訊安全、flash保護服務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Sonicwall UTM
  2. 硬體型軟體保護鎖
  3. 家庭無線網絡安全七點小技巧
    家庭無線網絡安全七點小技巧
  4. FortiGate-80C-CM 防火牆
    FortiGate-80C-CM 防火牆
  5. FORTIGATE-80C-BDL防火牆
    FORTIGATE-80C-BDL防火牆

網網相連

華昇企業社
回收商
華華洗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