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調之音的爵士傳奇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藍調之音的爵士傳奇
BLUE NOTE A STORY OF MODERN JAZZ
---------------------------------------------------------
一九三九年,兩位來自德國的猶太人艾佛列‧萊恩(Alfred Lion)與法蘭西斯‧吳爾夫(Francis Wolff)在美國紐約成立一家專門發行爵士樂錄音的廠牌「藍調之音」(Blue Note)。萊恩擁有專業的音樂背景,並且擁有極為精準的眼光,發掘不少後來成為大師的傑出樂手。吳爾夫是個專業的攝影師,用鏡頭在錄音室裡補捉樂手最動人的演出瞬間,「藍調之音」唱片封面使用的絕大部份都是他的黑白照片作品。他們攜手合作,努力經營,在四○末期至六○年代將「藍調之音」打造成叱吒風雲的爵士樂領導品牌。

瑟隆尼斯‧孟克(Thelonious Monk)、亞特‧布雷基(Art Blakey)、何瑞斯‧席爾佛(Horace Silver)、吉米‧史密斯(Jimmy Smith)以及賀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這些重量級藝人的第一張錄音都是由「藍調之音」發行。

藍調之音的歷史,是一頁典型白手起家的美式傳奇,德國導演朱利安‧班乃迪克為一九九六年斯圖加特爵士音樂節所拍攝,向藍調之音致敬的拼貼風格紀錄片,在千呼萬喚聲中製成影片問世,堪稱近年來最成功的爵士樂影片。電影版本由兩部電視紀錄片剪輯而成,並加入部份精彩片段。

賀比‧漢考克、何瑞斯‧席爾佛、朗‧卡特(Ron Carter)等人現身說法暢談合作往事,搖滾巨星山塔納(Carlos Santana)、NBA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分別以音樂人與樂迷的身份,分享「藍調之音」帶給他們的音樂體驗。如果想要親近爵士樂,「藍調之音的爵士傳奇」絕對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部紀錄影片。

聲音格式:PCM Stereo/DD 5.1/DTS 5.1
普級 / ALL 區
片長:91分 / 螢幕比例:16:9
字幕:中、英、法、德、西班牙 / 語言發音:英

白鐵架焊接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16617656
  2. 聯絡人楊小姐
  3. 更多麗音影音股份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雲門舞集-水月
    雲門舞集-水月
  2. 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
    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
  3. 公視太極拳套裝(6DVD)
    公視太極拳套裝(6DVD)
  4. 公司產品目錄企業形象光碟
    公司產品目錄企業形象光碟
  5. 少林  生命之輪
    少林 生命之輪

網網相連

傑登工業廠
台北西門町.樂悠遊
信美攝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