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億鑫當舖-汽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金飾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新竹億鑫當舖,

真好借專線:03-5622000  新開幕  轉當降息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24號(光復路二段南大路口)

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可,黃金,名錶,3C家電,代辦房屋二胎,

支客票手續簡便,放款快速,公定利息,真好借有資金問題,快找新竹億鑫當舖

在地經營十餘年,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是您的資金便利站,一通電話,

立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iPhone 6s竟配兩種處理器?台版韓版效能之謎

iPhone 6s竟配兩種處理器?台版韓版效能之謎

今年以來,台積電和三星互相爭奪蘋果 A9 半導體代工訂單的新聞早就是公開的事件,其間更不時傳出台積電高層幹部將核心技術轉輸三星的商業間諜事件,以及兩家廠商在與蘋果的談判中互有勝負的消息,將這起商業事件升格到台韓間民族主義對決的程度,甚至有「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的玩笑話。不過,在 iPhone 6s 發布以後,其中搭載的 A9 處理器究竟獎落誰家呢?

根據 Chipworks 的折解結果,蘋果似乎不論是三星還是台積電的成品都加以採用。一般消費者拿到的 iPhone 6s,也不限於機型分別,不論是哪種容量、iPhone 6s Plus 或 iPhone 6s,都可能隨機裝配到三星或台積電其中一家的代工處理器。換言之,新到手的 iPhone 究竟搭載誰製造的處理器,可以說幾乎是運氣。

根據開發者Hiraku(皮樂)的網站之結果。網址:http://demo.hiraku.tw/CPUIdentifier/根據開發者Hiraku(皮樂)的網站之結果。網址:http://demo.hiraku.tw/CPUIdentifier/

此外,根據程式開發者 Hiraku(皮樂)在網路上的調查資料顯示,在總數超過 13200 台的新一代 iPhone 中,有 41.13 % 的用戶是搭配上三星版的 A9、58.87 %則是配上台積電版。其中,iPhone 6s 約有 79.13% 採用了台積電版的 A9,而 iPhone 6s Plus 則是 45.54%。(拿到 iPhone 6s 朋友,也可參閱皮樂的網站,測試自己的 iPhone 處理器是哪一家的)

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台積電版跟三星版究竟有什麼差別?以兩家廠商各別的工藝來說,三星所代工的 A9 晶片由於製程不同的關係,比台積電的版本在尺寸上略小了 10%。同時,由於台積電的版本為 16 奈米製程,三星則是 14 奈米製程。理論上,製程較小的處理器會擁有較好的性能與功耗控制能力,換言之,如果拿到的是三星版 A9 的話,在性能或功耗管理上或許會比較突出。

iPhone 6s竟配兩種處理器?台版韓版效能之謎

然而,據聞三星雖然以較先進的製程處理 A9 晶片,可是在運算效能沒有佔得太多優勢(畢竟是同一枚 A9 晶片),良率反而遠不及台積電較落後的 16 奈米製程,因而讓蘋果還是交由台積電消化約佔總數六成的 A9 晶片訂單,但仍然保留了三星的位子,以免將來被任何一家綁定、失去重要的議價能力,畢竟去年的 A8 處理器,台積電可是一口氣全包了蘋果的訂單。在商言商,蘋果可沒理由讓台廠長保這樣的優勢。

至於對消費者而言,雖然這兩款製程不同的處理器都同時以 A9 為名出現在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上,但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某一方一定比較劣勢,僅有零星的意見各自表態(這些意見甚至也彼此矛盾。例如有人提及三星的效能較好,也有人說三星的處理器較容易發熱)。因此目前來說,本次的「iPhone 雙版本處理器事件」,效應應該還不及去年 iPhone 6 的 TLC/MLC 換料事件。

海關保稅報廢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聯絡人陳先生
  2. 更多新竹當舖.新竹億鑫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1.2胎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手機殼印刷、噴塗
    手機殼印刷、噴塗
  2. 批發手機清潔貼,進口日本TDS材質
    批發手機清潔貼,進口日本TDS材質
  3. 手機-平板充電器-4 PORT USB
    手機-平板充電器-4 PORT USB
  4. Ipad USB charger
  5. Qi 無線充電器
    Qi 無線充電器

網網相連

赫里龍國際貿易公司
莊宗翰個人工作室
草屯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