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M for Windows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HLM(Hierarchical linear and nonlinear models) (也可稱為多階模型(multilevel models)) 是專門用來處理單一資料進行多階相關分析的軟體。

在社會科學以及其他的田野調查中,研究資料經常出現階層性結構。就是這些研究中,往往面對有許多分類的資料。在某些個案中,某一個個體可能屬於階層一的分類,不過也可以將之分類到階層二中。藉由這樣的延伸,可由第二階層延伸出第三階層。例如:教育單位,學生可分為第一類、學校分為第二類,而學校又可針對其屬性分為第三類;而社會科學中可將個人分為第一類、區域分成第二類。本軟體可將此特殊的資料進行清晰的分析。HLM(Hierarchical linear and nonlinear models) (也可稱為多階模型(multilevel models)) 是專門用來處理單一資料進行多階相關分析的軟體。同時也不忽略這些多層級資料的相關性。HLM軟體可以處理連續性資料、計次、順序、名義的資料。

HLM不僅僅估計每一層的模型係數,也預測與每層的每個採樣單元相關的隨機因子(random effects).雖然HLM常用在教育學研究領域(該領域中的數據通常具有分層結構),但它也適合用在其它任何具有分層結構數據的領域。這包括縱向分析(longitudinal analysis),在這種情況下,在個體被研究時的重複測量可能是嵌套(nested)的。另外,雖然上面的示例暗示在這個分層結構的任意層次上的成員(除了處於最高層次的)是嵌套(nested)的,HLM同樣可以處理成員關係為「交叉(crossed)」,而非必須是"嵌套(nested)"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一個學生在他的整個學習期間可以是多個不同教室裡的成員。

HLM程序包可以處理連續、計數、序數和名義結果變量(outcome varible),及假定一個在結果期望值和一系列說明變量(explanatory variable)的線性組合之間的函數關係。這個關係通過合適的關聯函數來定義,例如identity關聯(連續值結果)或logit關聯(二元結果)。

  •  

 
AccessSoft 群昱股份有限公司-最優質的軟體代理商-Your Brilliant Solutions Provider
若您有任何軟體相關需求,歡迎您與我們連絡!
www.accesssoft.com.tw
TEL: 04-23052979
FAX: 04-23052997
E-mail: info@accesssoft.com.tw 歡迎寫信詢價!


 

沐浴精代工OEM/ODM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53047790
  2. 聯絡人陳小姐
  3. 更多群昱股份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Dongle-硬體裝置
  2. Mplus
    Mplus
  3. 大當家 BB POS管理系統 百貨零售版
    大當家 BB POS管理系統 百貨零售版
  4. 頂泰興ERP導入-庫存管理系統
  5. 視覺檢測知識論壇
    視覺檢測知識論壇

網網相連

家樂福旅行社有限公司
杭州索兰贸易有限公司
NICHE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