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火 消防署鼓勵民眾裝火災警報器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彰化縣員林鎮一把無情火,奪走五條命,這起意外也凸顯出民眾防災意識不夠的問題。事實上,廣告物設置如果有妨疑公共安全或消防救災,縣府工務單位應該依法查報取締,因此,全案將由檢察官調查有無疏失。消防署則表示,住處也應該要自備滅火器、並有緊急逃生出口,避免堆放雜物。消防署除了鼓勵住戶裝設火災警報器之外,也將持續加強防火宣導。

 

員林麵包店這起火警,造成五人死亡,警消初步調查,發現店家一樓鐵捲門斷電打不開,二樓前後樓梯堆滿雜物,逃生窗口又被廣告招牌密封,消防和工務機關有沒有疏失,檢方將進一步釐清。

消防署則是表示,居家防火要注意的地方,包括揮發性油類不要放在家中;住處應自備滅火器;廚房要使用不燃性防火材料;家中用火用電都要小心,不過過度負載;窗戶如果裝有鐵柵,應開設一個活動門,隨時注意打開;應選定自家的逃生路線,同時避免堆放雜物阻礙。

另外,消防署鼓勵民眾裝設火災警報器,價格不高,一般賣場就買得到,對於防災能達到效果,消防署也說,會持續加強住家的防火宣導。

獨立式偵煙探測器一只$550

ATLAS空壓機買賣維修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27600273
  2. 聯絡人張小姐
  3. 更多大業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屏東消防 屏東消防檢修申報
    屏東消防 屏東消防檢修申報
  2. UW-S12 長效夜光滅火器標示貼紙
    UW-S12 長效夜光滅火器標示貼紙
  3. 4G LTE 雙鏡頭熱成像網路攝影機
    4G LTE 雙鏡頭熱成像網路攝影機
  4. PRO普樂防煙面罩MASK3 Bright
    PRO普樂防煙面罩MASK3 Bright
  5. 滅火器 "虹吸管"

網網相連

暉奇機械技師事務所
廣揚科技有限公司
喬尼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