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酸(甲酸)

更新時間:

產品內容

  甲酸又稱作蟻酸,化學式為HCOOH。螞蟻分泌物和蜜蜂的分泌液中含有蟻酸,當初人們蒸餾螞蟻時製得蟻酸,故有此名。

甲酸無色而有刺激氣味,且有腐蝕性,人類皮膚接觸後會起泡紅腫。熔點8.4℃,沸點 100.8℃。由於甲酸的結構特殊,它的一個氫原子和羧基直接相連。也可看做是一個羥基甲醛。

蟻酸是基本有機化工原料之一,廣泛用於農藥、皮革、染料、醫藥和橡膠等工業。蟻酸可直接用於織物加工、鞣革、紡織品印染和青飼料的貯存,也可用作金屬表面處理劑、橡膠助劑和工業溶劑。在有機合成中用於合成各種蟻酸酯、吖啶類染料和甲酰胺系列醫藥中間體。具體分類如下: 

1.        醫藥工業:

2.         農藥工業:

3.         化學工業:蟻酸鈣、蟻酸鈉、蟻酸銨、蟻酸鉀、蟻酸乙酯、蟻酸鋇、二甲基甲酰胺、甲酰胺、橡膠防老劑、季戊四醇、新戊二醇、環氧大豆油、環氧大豆油酸辛酯、特戊酰氯、脫漆劑、酚醛樹脂、酸洗鋼板等。

4.         皮革工業:皮革的鞣製劑、脫灰劑和中和劑。

5.         橡膠工業:天然橡膠凝聚劑。

6.         其它:還可以製造印染媒染劑,纖維和紙張的染色劑、處理劑、增塑劑等。

7.         制取CO。化學式:HCOOH=(濃H 2 SO 4催化)加熱=CO+H 2 O

8.         還原劑。測定砷、鉍、鋁、銅、金、銦、鐵、鉛、錳、汞、鉬、銀和鋅等。檢定鈰、錸和鎢。檢驗芳香族伯胺和仲胺。測定相對分子質量和結晶的溶劑。測定甲氧基。顯微分析中用作固定劑。製造蟻酸鹽類。

9.         .蟻酸及其水溶液能溶解許多金屬、金屬氧化物、氫氧化物及鹽,所生成的蟻酸鹽都能溶解於水,因而可作為化學清洗劑。蟻酸不含氯離子,可用於含不銹鋼材料的設備的清洗。

國稅品報廢
免費註冊

公司資訊

  1. 統一編號69012207
  2. 聯絡人陳小姐
  3. 更多振成貿易有限公司資訊
網頁更新日:

相關產品

  1. 金葱格利特,丝网印刷格利特
    金葱格利特,丝网印刷格利特
  2. 超細纖維內裡
    超細纖維內裡
  3. 皮雕材料 (歡迎批發及零售)
    皮雕材料 (歡迎批發及零售)
  4. 豬面皮3
    豬面皮3
  5. 豬面皮2
    豬面皮2

網網相連

星星飾品企業社
鑫葦通訊行
金暉科技有限公司